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莆田市人民检察院来我院开讲反诈

发布者:安全保卫处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3


现场活动合影留念

了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保护学院师生的合法权益,311下午(近日)莆田市人民检察院来我院开展“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专项活动。此次活动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政治部主任、湄职院法制副院长吴建伟带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金毓、莆田市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学院安全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师生代表220人参加。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金毓出席活动

安全保卫处处长蔡明雄主持


此次活动在学院行政楼南402以讲座形式开展,由安全保卫处处长蔡明雄主持,由第六检察部王宇主讲。

第六检察部王宇主讲

现场与学生互动问答

讲座中,王检察官结合鲜活典型案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互动问答的讲课方式,强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以涉诈典型案件说法,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详细讲解刷单返利、虚假征信、虚假贷款等各类诈骗使用的伎俩及识别方法,让同学们初步了解诈骗的形式、手段和危害,将防范安全意识和方法扎根于同学们的心田,提高同学们自身识诈、辨诈、拒诈能力

王检察官向咨询的学生进行耐心解答

同时活动现场王检察官还通过摆放的反诈展板向前来咨询的学生讲解帮信罪等反诈知识,引导大家做知法懂法守法、健康阳光少年,共筑反诈安全防线。



编辑:林琼  何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