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诈骗手牵手,平安社区心连心

发布者:安全保卫处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4

随着网络社交、在线购物等不断发展,在虚拟空间产生的电信网络诈骗也日益变化。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已成为当前发案最高、造成损失最大、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犯罪。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是保护群众财产安全的需要,也是发展数字经济的需要。

为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增强广大群众的反诈意识,维护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319日晚1900湄园义警协助涵江警方来到东南社区开展反诈进社区活动。


小知识诈骗分子招数不断更新,“事前发现、从源头预防”是当前最有效的防骗反诈手段,为了精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公安部组织开发了这款“国家反诈中心”APP。这是一款具备诈骗预警、风险查询、身份核实、快速举报等功能的软件,还有丰富的防诈骗知识,通过学习里面的知识可以有效避免各种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提高每个用户的防骗能力,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反诈扫楼活动中,湄职院学生安全员协同涵江警方的警务人员,提醒东南社区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帮助其进行实名认证、开启来电预警。并告诉居民如何通过学习里面的知识,来有效避免各种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提高自我防骗能力,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另外,湄职院学生安全员还向东南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作案方式、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和危害,并结合具体案例,向群众普及识诈反诈知识,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掌握正确的防范方法,保护好个人隐私,遇到电信诈骗时一定要做到清醒和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一旦上当受骗,及时保存好相关证据,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此次反诈扫楼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涵江区居民的防骗认识和甄别能力,帮助广大群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营造了“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




编辑:翁玉蓉  吴佳鸿